close

進入波士尼亞,導遊說:這是一個國家,三個政府,兩個政治實體!

蝦米意素???????

意思是這個國家包含了前南斯拉夫邦聯的三個聯邦各自治理:1波士尼亞2.赫賽哥維納3.賽爾維亞,但因為聯合國不承認塞爾維亞,所以只有兩個政治實體。(我忍不住想,所以台灣不算政治實體?)

我也不懂,既然三個政府各自獨立,為什麼正式國名卻是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? 政治實在太複雜了,我還是遊玩就好

梅酒割裂(我覺得這樣翻譯比較好記ㄟ)是進入波赫境內停留的第一站,市容比黑山共和國的城市好一點,但一看就知道國力跟斯洛維尼亞、克羅埃西亞完全比不上。但是當地確有一個新建的聖雅各教堂,前來朝聖的人數已經排名歐洲第三多,多到假日禮拜是在戶外廣場做!



隨即再到古城區,看了這座橋的歷史影片(不要以為很久,才20年)在南斯拉夫內戰被炸碎的古橋,心情很糟,但也必須說,這國家充滿復甦的活力,跟黑山的死氣有差。




 

這城市還有個是一古蹟是土耳其之家,是當年鄂圖曼土耳其統治期間的總督官邸,總督後人還在,而且很聰明地把宅邸捐給當地政府,每年拿政府津貼,但是....但是.....維修還是總督後人做,這樣划算嗎?









相較於城區,我們在玫玖割裂住的飯店讓我醉了,好似住進童話故事裡















 

下一篇:賽拉耶佛End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