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岡山到尾道滿快的,火車銜接的好,甚至不用一小時。今天

9:10岡山-福山 新幹線

9:38福山-尾道,9:59分就到達目的地了。

尾道車站維修中





尾道是個靠海的山城,看其他部落客的介紹頗類似九份風情,但九份已大走味,所以我來尾道找找人文氣息。

山城自然少不了階梯,我選擇官方網站的玩法,搭纜車到最高的千光寺山頭眺望瀨戶內海,再慢慢邊逛著下山。

 







理想很美好,現實很骨感,下山之路竟是直接到平地,然後其他寺廟各有階梯,日本人認為要爬階梯才有誠心,經過磨練神明才會庇佑,可我是觀光客,討厭不斷的上上下下,看了幾座寺廟後,就失去的興致,二十幾座寺廟我也看了十座,夠了!






這個很多部落客覺得風情萬種的城市,我個人不是很喜歡,日文白癡如我連五十音都不識,於是最有名的文學之道,於我如同嚼蠟,每隔一小段路就有的作家語錄(看不懂,猜的),因為不識其意,感受不出人文風情;至於貓之細道,我也不是愛貓人士,吸引力不大,我想來看古寺,卻因為起起落落的階梯,加上看過十座之後發現,這些寺廟其實就是當地人的先人安魂之處,(我忍不住想,那麼多寺,當地人自信自的佛,總不會每個人都把二十幾座廟全拜了吧?)

相較我去過的高山市,同樣是山城,我比較愛高山市整體規劃!至於小鎮風情,我推飛驒古川,那個小鎮讓我至今回味不已。

因為回旅館太早,我決定預定明早的廣島城行程先走,免得趕飛機玩的有疙瘩,當然,兩點到廣島剛好去吃廣島燒不用排隊,多好!

去廣島城前發生了個小插曲。我google 半天,搭巴士或電車都要走一段路,早上尾道散策已經滿累的,我動念想搭計程車了,地圖看來離車站不遠,跳表應該不致於跳的讓我心跳加速,就在吃完廣島燒之後,我推開賣場大門,咦?這地方怎麼跟前天去原爆博物館搭電車的地方不一樣?亂亂晃過去,入眼就是觀光巴士站,有三路線,其中lemon和orange 線都是兩站就到廣島城,瞬間眼睛發亮,但班次呢?沒看到班次表,不會一小時一班吧?正兀自懷疑時,lemon線就朝我駛來,感恩喔!等於無縫接軌,順利的不要不要!




經歷過原爆,廣島城早消失了,這座城想當然耳是新蓋的人造城,但天守閣裡面的展品實在乏善可陳,反倒是二之丸新建的松木香很吸引人,我在裡面駐留許久,這才踏上歸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