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竹網搜一直擔心長野找不到(想吃的)早餐吃,萬幸新幹線出入口對面就有一家西式咖啡店。

吃完精力早餐,直接把全日本pass當公車票用,搭11分鐘新幹線到上田。(11分鐘新幹線票價1440日圓,你說台灣高鐵貴不貴?)

但明明十五分鐘就走的到上田城遺址,卻遇上砰坨大雨,只好搭計程車,沒想到計程車都沒超過起跳的700日圓,就到了。
遇雨,先進一旁的上田市立博物館參觀躲雨,一進去我才知道,原來這城是織田幸長的老家,後知後覺被竹恥笑,哩碼幫幫忙!昨晚臨時安插的行程,我哪知?決定了!回家後追2016的大河劇








Google大神幫了大忙,讓我對這段歷史稍有概念,不然就走馬看花,因為長野附近景點找不到中文簡介,感謝網路的發明者,沒有網路,我是沒勇氣自助旅行。
還是估狗大神幫忙,逛完上田公園雨停了,照地圖走回上田車站,利用新幹線回到長野車站,午餐千選萬選,竹竟然選了台北就有的讚崎拉麵,出國幹嘛吃台北就有的東西!!!!我差點翻白眼。不過兩人用餐費用合起來比昨晚一個鐵路便當還少,意外,涼麵,這真是太神奇了!
能量補充後,繼續前往長野著名的善光寺。
個佛教寺廟真大,不過寺內、山門都要收費,實在也太有生意頭腦了,看在歷史悠久的檜木香份上,我就認了。








佛寺內禁止照相,基本上我算1/4個佛教徒(心理有佛,但不念經、不拜師、不走寺堂),每每偶遇菩薩只是合十拜拜。
進善光寺後卻體驗了一次意外之旅。
我看說明有個“戒壇”,踏進去發現是進地下室,進去不到2公尺就伸手不見五指,不只是夜晚那種黑暗,是100%無法視物,不知身在何方,不知前人何在,不知有否後人,舉步維艱,前路無知,只能手扶著牆壁,碎步摸黑前行,何時轉彎?何時碰壁?只能跟著手的觸覺,眼,在此無用,只能靠心。我終於明瞭何以名之為戒壇,身在此,心難無懼,恐懼而戒慎,神明在上,乖乖反省自己吧!
也不知走了多久,總算重見光明。
我跟竹都是肉腳,累了,不想再走下山(丘),於是花錢搭計程車,再度驗證英語在此城行不通,拿著手機估狗地圖給司機北北看也沒用,北北請我們下車搭下一輛較年輕的司機大哥的車,比手畫腳,找圖,找地圖,說Nagan station,這才回到飯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