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老鼠是MayDay粉絲,小六開始唱他們的歌,國中從小粉絲變大粉絲,瘋狂買五月天的附屬物,絕版CD他也願意付數倍價錢買,買衣服只買阿信的的潮T品牌,手環、娃娃以外,連皮夾也要買阿信牌,還紅色低勒~~~這些,是小氣老鼠唯一願意大方灑錢的東西。他還肖想去高雄聽演唱會,一直盧我去高雄。還有還有,老鼠的存款目標是7萬,他要買怪獸那款GIBSON的電吉他。連校外教學去郭元益做餅乾,他在餅乾上寫j<五月天>還捨不得吃,去鶯歌做手拉坯馬克杯也是寫MayDay。



 

國一下學期,老鼠開始問我關於師大附中二三事,粉絲媽從年輕就愛師大附中的校風,從我口中吐出的,當然都是<師大附中校風開放,學生個個會玩又會念書>之類的好話。當他知道師大附中是第二志願,有嚇一跳,再之後,知道師大附中PR98以上才考得上時,沉默了,畢竟,他從小學到國中,成績一直只在中等,對他,PR98~~~~~~遠目~~~~~~


 

國一當老鼠專屬的數學家教,我雖游刃有餘,但因自己的英文很破,根本救不了他老在平均以下的英文分數,於是,8月請了一位大學生家教,以英文陪讀為主,一週來兩次。

 

今天開學複習考,剛回家後跟我說國文完蛋,數學OK,英文大概有80分,哇,天下紅雨!!!!他覺得家教姐姐的上課,對他有幫助,然後冒了一句:<其實如果你要星期一~五上五天家教,我也可以接受,只是你的荷包會大失血。>不可置信的媽媽斜睨著他,覺得他根本是戲言。老鼠正色回答:<我決定國二開始念書>


 

!這種話聽聽就好,哪一次月考不是考前信誓旦旦:<我決定了!下次段考一定要認真>,考完就說:<幹嘛過那麼累?> ,媽媽被騙太多次學乖了,天底下永遠都有<下次>

 

老鼠見我嗤之以鼻,舉起拳頭說:<真的,我決定以師大附中為目標,我想當瑪莎、怪獸、阿信的學弟>

  

有為青年! 有為青年! 有為青年!就王力宏在色戒裡那個熱血青年的影像,活生生矗立在我眼前


好樣的五月天,粉絲可以如此忠誠,佩服你們!!!愛死你們了。呵呵~感謝你們在師大附中認識,而不是別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