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老鼠上國中這一個多月,媽媽成了風雨中的一條船

我家國中生是少數過得比國小還清閒的異類,寫的功課比國小少(姊姊以前也這樣,所以沒太大驚奇),但老鼠說他在學校就寫完、讀的功課當然比較多,可沒看他在家裡讀超過半小時的書,天天就是打電腦、吹直笛、玩電吉他,連"前國中生"的姊姊也看不下去,直說哪有國中生是這樣的????當媽的,當然更看不下去。

可是他有自己的主張,完全不聽我的"建議",9月,母子之間一直在衝突中。


月底我弟從大陸回來,我覺得老鼠跟他很像,就問他:他國中到底有沒有在念書?我弟說自己只有國二上學期認真念而已,其他時候他根本不看書的,考前抱佛腳而已,當然考後也忘光光,他這種人,就是適合聯考,遇到大考才會念書,平時根本不管。


他說如果老鼠像他的話,叫我別操心了,念死他、罵死他都沒用,對這種通勤時背一下書就能應付平時考(雖然考後也忘光光)的孩子,他只會覺得花1小時念出來的成績,跟10分鐘念出來的成績差距不大,這種只看眼前成果的孩子,是不可能認同我這種苦讀性格人說的每一句話,而且他會在心裡罵我這種人是墨守成規的"呆子"

~~~~~~~~~~~~~~~~~~~~ 這下,我只能告訴自己放牛吃草吧!!!!



不過,聊表堪慰的是,老鼠也不是對自己很放縱的人,校車6:20,他5:30就自己起床,剛開始,我知道他是一隻神經質老鼠,只能勸他放輕鬆,趕不上校車有趕不上的辦法,多睡一點比較重要。結果一個月之後,他變成晚上不寫作業、不念書,每天9點自動上床,早上5點自己起來寫聯絡簿小日記、聽音樂......有時間就背一背小考的科目。

 



我突然發現,孩子自己會找到適應"社會"的方法,雖然這方式我不是100%贊同

其實這樣雖不滿意,但也能接受,因為可以確保他在10~2點之間安安穩穩的睡覺中,不會影響發育(沒辦法,老鼠漢草太差,媽媽最擔心的莫甚於此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