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搬家搞定,竹跟同學喬好時間,前幾天約了中午12:30到校門口集合,再一起去同學家討論暑假的分組作業。因為剛搬到新環境,老媽親自載她到校門口,囑她回家時,問明同學怎麼搭車回新家,如果沒車到附近,至少搭車到板橋車站再換捷運;老媽私心想利用這個機會訓練她獨立,如意算盤是:另兩個同學總比竹精明,在地人教竹坐公車,效果應該比老媽教來的好。

 

 

下午5點半竹還沒回家,老媽坐立難安的call大小姐,沒想到連摳兩通都沒人接,老媽嚇壞了,不知是人生地不熟的迷路了?還是只是像往常一樣,聽力不好的她沒聽到手機響聲?還好第三通竹接了:

「你現在在哪裡?」

「還在同學家」

「你們還沒討論完嗎?

「嗯!我們要吃完晚飯再回去?」

「吃飯?同學媽媽要請你們吃飯嗎?」

「對」

「你可以吃完晚飯再回家,可是媽媽沒想到你們會待那麼久,下次同學相約,要會超過吃飯時間才回來,你要主動打電話告訴媽媽,免的家人擔心,而不是讓媽媽一直打電話找人。還有,你有問同學要怎麼坐公車了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你吃飯時,問一下同學媽媽。等你們討論完要回家前,記得先打一通電話通知我。」

 


 

 

我跟老鼠簡單的吃了晚餐,等到8:10,竹還無音訊…………老媽快急瘋了,顧不得她的同儕面子,又call回去:

「你在哪裡?」

「同學家,我們還沒弄好。」

「太晚了,如果9點還沒弄好,我建議你跟同學說,再約下次見面,不要搞的七晚八晚的。你有問同學媽媽有什麼車能坐嗎?」

「沒有,我們3個都不知道怎麼回家。」

(老媽的臉) :「那你們剛剛怎麼從學校去同學家?」

「坐計程車來的」

這年頭的孩子是好命到沒危機意識嗎?)

「算了,現在太晚了,我不放心你自己回家,等一下你們討論完,你打電話回來,我去接你,至於你同學,如果順路,我一併送他們回家。」

  


 

直到晚上9點多,我開小烏龜在同學家樓下等3隻雌恐龍(註1)下樓,一見面,忍不住嘮叨:「你們3個好大膽,不知道怎麼回家,還待這麼晚?」

A說:「老師說,暑假同學要約在一起很麻煩,所以約一次就好,不要約第二次,所以我們才會想弄完為止。」

那你們應該要約一早的,約下午,不是註定要晚歸?)

B說:「我們本來想再搭計程車,沿路下車回去的。」

嘖,最後一個下車的倒楣蛋,不是很危險?)

 .....

 

 

認了!阿姨心中有再多OS,面對雌性恐龍,此時說啥都是鬼話,俗剌阿姨電電三碗工當司機。

 

沿路2隻雌恐龍嘰嘰喳喳(+罵老師),亞恐龍插不上嘴,司機兀自納悶,都快10點了,沒人打電話找雌恐龍,唉~~~人家爹娘都不擔心,看來是亞恐龍的娘大驚小怪,自己放不開,俗剌司機決定回家好好反省自己,好好找家補習班補"放手"這一科..............

鈴!

(YA!!!還是有一隻女恐龍的媽媽無線尋女來了)

這隻秀色可餐的女恐龍是這麼回話的:「你不用管啦,反正我會自己回家。」

(真想)

 

回到家,我問女兒:「你們決定在同學家吃飯,有人"主動"打電話回家說嗎?」

竹:「沒有。」

:「難道除了我,同學爸媽都沒打電話找人?」

竹:「有阿,傍晚的時候每個人的手機都響了。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所以,不是亞恐龍媽自作多情,神經過敏、不是亞恐龍搞不清楚狀況、不是我有問題.,是

這些年輕人


這年頭,世道變了,當年我要這樣,早打入18地獄囉!

 

 

恐龍--人類語言不可通之青春期異種生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