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用筆電3年了,我老弟幫我買、幫我設定,幫我買3G網卡,搞定之後,我照著用而已

我用Skype歷史更久,8年,老規矩,老弟幫我下載,幫我設定,幫我買耳麥,搞定後我照著用而已。

打從老弟派駐紐約開始,到後來到大陸娶妻生子,我和娘家爸媽幾乎沒付過國際長途電話費,這都要感激Skype。

過年後老弟把一個8年骨董筆電送給竹當玩具,我不想插手,一來,覺得電腦這玩意兒,要遇到困難自己摸索,才會瞭解熟用,所以連最初的無線網路設定、防毒.....都是竹自己花了一個月搞定。

前陣子,我家電腦不乖,可是竹卻輕鬆得跟我說,幹麻用NORTON,他用小雨傘防毒免錢。嚇!你是呆瓜呀!雨傘能防毒?..................真相大白後,原來呆瓜是我

有一天,突然聽到竹在自己房間裡跟舅舅講電話,嗯,應該是用電腦,不錯,不錯,自己摸一摸,就會用Skype,打小就懂得替媽媽省錢,孺子可教也。

再幾天後,當我跟電腦生氣他不乖時,又聽到竹跟舅舅在房裡講Skype,我想順便跟老弟討救兵,一進竹房門~~~怎麼沒用耳麥?~~~~竹跟舅舅你一言我一語,溝通無礙,我瞪大眼問:沒想到你這台爛電腦配備這麼好喔,不用麥克風就能對談?竹轉頭回答:本來就可以呀!!!,我老弟從電腦裡回答:筆電都有這種功能呀!

真的假的?我的筆電就沒有。

老弟:拜託,你的筆電一定有,不然你這三年,是怎麼用筆電上Skype

跟PC一樣插耳麥呀!

老弟:厚,怎麼有人這麼呆,所有的筆電都一定有收音、放音的基本功能好嗎?

我哪知呀!你又沒告訴我

 

就說嘛~~~~~電腦一定要自己摸才會懂,不會自己摸至少也要看別人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