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跟小孩一起看八點檔"光陰的故事",每每看的我噴飯,雖然我沒有眷村經驗,可是那個時代的生活記憶,大家都一樣。抽紙簽被禁止,因為很多店家會作簽(真的,我姑姑有開店);當劇中台詞出現"曾增球"這名字,我不禁失聲驚呼,憶起洪濬哲、洪濬正這幾位那個年代的風雲人物,和瘋瓊斯盃籃球賽到不唸書的的年輕歲月;還有孫一美嚮往愛情,憧憬的唸出席慕容的名詩的情境,哈!!!那段黃金歲月,彷彿重回眼前。加上每一段配樂,都是年輕時朗朗上口的民歌,讓十年來不曾迷過八點檔的我,又沉倫沙發。

這是我的懷舊之旅,那,孩子怎麼也會跟著一起迷?而且小老鼠還不准我在廣告時間轉台;他娘我,可沒拿刀逼他坐我旁邊,應該是劇情清新有爆笑點。

洋基迷孩子一直問我,陶復邦拿的那個紙棒球套是怎麼做的?嗯.....嗯......雖然小時後瘋少棒時常做,可年代久遠,媽媽的記憶力........嗯.....嗯......

今天可總算在官網找到這影片,這下我可以叫洋基迷做做看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