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本來想等激動的心情平靜下來,再補充眉批在文後,沒想到眾家阿姨也被感動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,氣氛不對,還是另開一文。

亞媽眉批

一、爆笑篇:已經有人提出那兩個爆笑亞梗了,那我只要再補充一個:<<父母最傷心的就是看到子女的痛苦>>.......此話是真,我真的有講,但後面立刻接<<子曰:父母唯其疾之憂>>然後他就吞藥.......看倌們想想那場景,哪家小孩此時會想起孔夫子?

二、那個過敏夜咳一事,應該是竹一、二年級發生的事,竹寫美化版,且看媽媽寫真實版:

那個晚上,我咳嗽咳的很嚴重,把愛睡馬麻吵醒了,媽媽立刻拿了溫水和過敏藥,要我吃,可是我很不舒服,連喝水我也不要,當時其摩子不好的我,不論媽媽如何好說歹說,我就是抵死不從,馬麻終於發火,因為他第二天還要上班,我不吃藥一直咳,馬麻也沒辦法睡,所以馬麻開始潑婦罵街,我有被嚇到,但還是不想吃,逼的馬麻氣急攻心,邊罵邊哭說:做父母的最難過的就是看到孩子很痛苦,而明明孩子的痛苦是可以解決的,孩子卻不聽媽媽的話,我不管,你就是給我吃下去,不吃,我就是棍子伺候..........

(媽媽批ㄟ絲:沒想到這麼多年了,孩子還記得這事 ,還好,亞姐的記憶是片斷的)

 

三、天下文章一大抄:我沒看過國文課本,不過,肯定老師有用胡適"我的母親"引導,竹抄的可真多,除了結論那三行幾乎是照著原文抄以外,還抄了<<媽媽理也不理我,直到我認錯去跟她道歉為止>>,還有<<她有著非常好的脾氣,不管別人怎麼罵她,她總是像唐太宗一樣,把它當作諫言>>.........我想,竹寫的那個媽媽,應該是他夢想的媽媽,不是現實生活中,她稱為"皇太后"的那個媽媽

 

我至少把這篇作文看了10遍,感覺:還是標準的亞文。不過亞姐沒寫出更爆笑的亞梗,已經進步良多。尤其,我看到孩子在第一段中,完整的敘述出她的恐懼,還有她對我的愛,已經感動到淚流滿腮.......想當初生病時,她對我的疏離,還有心理醫師分析http://blog.xuite.net/shiny424/shinysky/20762792,我很早就放棄,竹可能給我任何情感回饋的期望,但沒想到這篇文章,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她呼應我對他的愛,所給我的回饋。....昨晚一夜難眠,衷心感謝竹的導師教導有方,不知道他到底是如何進行寫作引導?畢竟,要讓亞兒完整敘述一件事已經很不容易了,何況是讓她自然的真情流露???還有,誠實古板的亞兒,竟然會"編"橋段-----太陽從西邊出來了!!!(改天來PO竹另外的文章,那編的....才瓊瑤呢!)

好想去跟老師挖寶說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