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實驗室裡的神經錯亂老鼠,會到處亂竄的那種,我家有!!! 

從小只覺得小老鼠急性子,老媽我的人生哲學是「能躺著就坐著,能坐著絕不站著。」這小子卻做什麼都急,能跑絕不走,所以別人搭電梯他爬樓梯,還比我們快。這陣子,開始訓練他英文班上完課,自己「走路」回家,結果,他永遠是滿頭大汗「跑」回家。

 

以為他只是急,最近,我竟然的越來越常看到他「神經質」的一面:

 

(一) 

平時睡懶覺,早上非到最後一刻才會起床。天兵小四生又有簿本忘了帶回家寫(就說老鼠改不了吃屎嘛~~~),一個晚上他碎碎念:「你6:30就要叫我起床,早點到校寫,我不要被老師發現。」厚!兒子, 7點到學校也沒用,好嗎?教室門又沒開。他嘟著嘴接受了我的說詞。「那你早餐趕快做,車開快點。」第二天一早天下紅雨,6:40,這小子竟然來跟我叫床~~~~~~~,吃早餐也從老鼠變身狼~~吞虎嚥,只為了趕7:20到校開門即進。一路我開車,小子竟然指揮我紅燈右轉,只為了少等一個很長的紅燈~~~~七刀!

 

(二)

星期一回家,怪聲怪叫的說:「又要做那個討厭的蟯蟲檢查!」接著托腮自言自語:「真是的,老師一直念,那我要怎樣才不會忘?」,然後就開始……一下子拿出來夾進聯絡簿,一下子放在床上,一下子放進鉛筆盒裡……放到後來,忘了自己放哪?(滿像脫線媽媽的),找了好一會終於在書包底的「紙扇」堆裡找到。

 

看不下去,我直接告訴他,放浴室,明早起床上廁所就看到了。這小子竟然比我想更多:「不行,待會洗澡的時候會弄濕。」,那,就放在裝衛生紙的塑膠盒裡,不就結了?小老鼠這才很高興的拿著蟯蟲袋「衝」進浴室,衝得太猛,樂極生悲,蟯蟲袋瞬間掉進馬桶裡,不用等洗澡,真的濕了……壞媽媽憋笑,憋的好難過)……小老鼠孬,不敢撈,看他都快哭了,只好超人媽媽撈囉!!!

 

裡面的膠膜用衛生紙擦乾,外面的紙袋,就讓電風扇吹,我們出去外食吧!這時候老鼠的神經質又發作,「萬一我們不在,紙袋被吹走了怎麼辦?」為了要去吃飯,我只好拿夾子夾起來,這樣可以了吧!!!

 

()

今兒個回家,老鼠又尖聲怪叫:「好噁心喔,明天要收集尿尿作檢查」,唉,跟小一生一樣大驚小怪,哪像小四生?一整晚我的耳朵被他疲勞轟炸:

「萬一我明天忘了怎麼辦?」

「萬一明天我沒尿尿怎麼辦?」

「晚上多喝水,明天應該一定有尿尿吧?」

拜託~~~老鼠大人,水喝多了,半夜你就尿光了,早上可能就沒尿了,還是不要,請你維持平常心好嗎?

「可是沒尿尿,明天怎麼交?」

你平常每天起床都一定有尿尿,別擔心,明天一定會有。

「可是我可能會忘記?」

你的身體不會忘記尿尿的,好嗎?

「不然多灌點水,半夜起來收集尿液!」

(拜託萬一半夜迷迷糊糊弄不好,還不是叫我收拾殘局,我不要!我不要!我不要!可是好媽媽是不能這麼說的),於是我說:

尿液檢查為什麼要起床第一泡尿?就是想知道身體在長時間休息的狀況下有沒有細菌,你半夜就做,時間太短檢查結果會不準,拜託你就是維持平常心就好,萬一早上在家沒尿,去學校也會尿,放心,放120個心好嗎?

 


 

 

我想,他的同學老師,一定不知道他有這一面!

(至於其他關於男生收集尿液,和女生收集尿液的無厘頭煩惱,我不寫了~~~~再寫可能換我神經質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