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老天爺的賞賜是很奇妙的。兩個孩子,一個的成長讓我心痛,卻從小好帶,帶出去人人稱乖,讓媽媽走路有風;一個,皮到我眼冒金星,剉到沒有把拔一起出門,我是絕不敢帶出門。可是,這個孩子,也是全家人中,跟我最有親密的肢體接觸,會適時給我心理安慰的孩子。

 

雖說天下孩子大不同,可是家裡這兩個的南轅北轍,也實在比南極到北極還遠。就拿訓練他們獨立的是來說吧!!!同一個娘,同樣作法,結果永遠不同。

 

話說,竹小三開始上英文班,每週兩天的晚上七點,我總是拎著小老鼠一起到英文班接她回家。評估了回家的動線,都是人潮眾多安全的馬路,唯一一小段靠近住家的小巷較暗而已。接送了一學期,三下的春天,不再酷寒之後,我就讓滿9.5歲的竹自己回家了。自己回家有一個印章,而且還不用在英文班門口風吹雨打等媽媽(有時候擔擱了,會等很久)對她而言,好處比壞處多。總之,這孩子甘之如飴的接受了我的指令,偶而回家抱怨一下,被住家附近的野狗嚇壞,不得不繞另一邊較遠的巷口,最多如此。

 

這是一個成功的白老鼠實驗。

 

小老鼠去年三年級也開始上英文班(不過英文班不同),我一樣接送,因為小老鼠是年頭生的,實際就學年齡比姐姐小了七個月,所以接送多半年。趁著今年夏天日落晚,我希望他晚上六點半自己走路回家,一樣有獎勵,我還故意跟他說,你已經比姐姐晚半年了。結果呢?

第一天很興奮的自己回家,比我親自接他還快到家。

接著理由一堆

「很熱ㄟ,媽媽你來接我順便出去吃飯。」

「我不敢走我們家的巷子,我們家這邊野狗好多!」

「我的英文班比姐姐的英文班還遠,獎勵要換大杯飲料才划算。」\

「我白天打桌球,也經很累了。真的走不回來啦!」

「天氣那麼熱,請我喝斯樂冰好不好?」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 

天哪!哪來那麼多藉口?這隻老鼠精一天一個說法,連昨天我本來要自己煮晚餐,後來不舒服,就跑去買外食,竟然也跟我又揮又哭:「你都要出去買晚餐了,為什麼不肯順便接我?我今天白走回來了!」電話中,只想給他八下去!

 

 

這兩個禮物還真特別,機器人呆雖呆,但是好應付;那隻老鼠精,花樣多到我的人腦得不斷更新程式~~~

搞半天,去年夏天老鼠的即興之作,http://blog.xuite.net/shiny424/shinysky/12110131是媽媽我太天真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