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傍晚5點,咻!停電了!

那時候我在幹嘛?.............在娘家跟我爸吵架,當然,架也咻一聲中斷。小老鼠從房間尖叫衝出來:「好可怕!好黑!」厚!這時候你的膽子也成了老鼠膽?

 

趕緊打電話給獨自一人在家的女兒,確定家裡也停電後,急忙帶著小老鼠回家,一路發現街上也停電了。地下室停車場遙控器沒得開,還好,後來有芳鄰從裡面,手動開停車場捲門,總算摩托車進了車庫。習慣性的往電梯走.............電梯為什麼叫電梯?..........我笨咩。

我們家樓梯只有一到五樓,沒通到地下室。這說來話長,聽說當初建商蓋這個五層樓的社區的時候,只規畫樓梯。買預售屋的芳鄰覺得時代變了(誠實的說法是:這時代人變懶了),拜託建商加蓋電梯。更改設計的結果,好幾戶的格局哩哩辣辣,我們家這棟格局,聽說是最方正的,不過,也成了整個社區五棟電梯中,唯一逃生梯空間讓給電梯,沒有樓梯通到樓上住家的一棟。

我跟小老鼠只好繞一圈從停車場出去,再走回大門,以前停電都在家裡,這些狀況還沒碰過。小老鼠很擔心的說:「那大門沒電怎麼開?」我說:「怕什麼?有鑰匙就能開。」

信心滿滿的走到大門,悠哉的想拿出鑰匙.......咦?怎麼可能?我---竟然---沒--帶--鑰--匙???電鈴不通,這下,怎麼回家?

嗯.......必須要叫竹下樓開門!

翻皮包,哇哈哈!糊塗蛋今天沒忘了手機!!!

鈴!.鈴!...鈴.!...............連打了好幾通,這個竹,沒聽到電話聲。唉!我跟老鼠在自家一樓大門口,罰站了10分鐘,總算有芳鄰剛下班回家,解救我們免於水深火熱(真的,今天很熱)。

 

走上4樓,門口的電鈴今天只是擺飾,小老鼠拳打腳踢,但踢的是自家大門,也不能治他破壞公物之罪。幾乎山巒震動,但隔著兩層大門,竹依舊沒聽見,我們罰站的場地從1樓換到4樓。邊罰站邊打手機,今天最幸福之事就是手機早上剛充電。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竹終於接了電話,總算回到溫暖的家。我問竹,為什麼我在阿公家打的電話他聽到了,後來的電話都沒聽到?「客廳太暗,我在後陽台看小說。」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小妮子,不動如山,滿會自得其樂的~~~

 

回到沒電的家裡能幹什麼?

 

煮飯?也不知道停電多久,連著開冰箱,萬一食物腐敗?我還是老招吧!全鎮停電,我就跑到隔壁鄉鎮吃東西吹冷氣,呵呵呵,多麼完美的計畫~~~~~沒想到,兩個死小孩不捧場,說晚上不出門,好吧!大家在家裡吹鬍子瞪眼,等電來吧!!!!

好熱,沒冷氣,好熱.......我好想去百貨公司吹冷氣說。

 

停電的時候能做什麼?趁著天色未暗,竹在陽台看書,小老鼠玩扯鈴,我,玩小笨童。

天色全暗之前,電來了。

 


啟示一:太久沒停電,忘記停電該怎麼過日子了,為了提醒人們的記憶,為了節能減碳,台電偶而應該停電...............(你想被亂棒打死嗎?)

啟示二:鑰匙跟手機要隨身帶著..................(只有你自己智障好嗎?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