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竹因為從小都在馬偕看診,所以他的聽損,在周遊列醫院後,最終還是落腳馬偕追蹤
我今天才帶竹去馬階做CT,看報告得等過年後了 。



竹帶的助聽器是美樂迪的,一個28000,兩個*2..... (受不了 這不是廢話嗎?) 。不過調頻系統用"利凌"的.................(我當然希望用同一家的,可是公家補助的,由不得我) ,我們沒試過別家的,無法比較優劣 ,不過因為"保養" ,兩家的售後服務品質比較之下,我以後還是會繼續買美樂迪的 。除此之外 ,我是懶人國公主,敦化捷運出口就可以直達美樂迪,幹麻還要走路曬太陽? 



當初一檢查出來,直接到馬偕樓下配 ,小姐一看到竹的聽力圖(陡降式,250賀茲25分貝到4000赫茲95分貝,幾乎成一直線),就說傳統式的雖便宜,可能不適合她,建議用"數位式"可三段調整聲量的 (我搞不懂,就由著他配了) ,不過竹的反應不好,他嫌太吵 ,最後用了2段式音量調整這型↓。
http://www.melodyco.com.tw/Downloads/TH01%20BTE,%20Bravo%20B2%20ANSI%20spec%202002-10-16.doc


竹的聽力當時(94年)兩耳平均分別是50,52,達不到申請手冊的標準 ,所以助聽器完全領不到補助款 ,但透過一位特教朋友得知 ,只要聽損平均40分貝下就有教育補助資格...........可以申請調頻系統,接收老師教學聲音會比較清楚 ,因為是教育局全額補助, 調頻系統不"屬於"我們,是學校財產,只是我們在使用而已 歐.............



順便罵一罵政府部門的浪費。
當初申請調頻系統時,我問了美樂迪的報價,42000 ,特教祖也跟我說這是"個製化"輔具,應該會尊重我們的意見.........這樣我保養才方便 ,送到教育局後竟變成統一採購
半年才拿到,我一看報價,竟然是56000................差點沒暈倒 。是怎樣?我們的政府耍大爺太有錢了嗎? 42000的不買,硬要多花14000來折騰我嗎?



助聽器是把所有聲音全面放大,所以可能連翻書、指甲刮桌子、風聲.........等所有音源全面放大 ,所以聲音會粉多粉多............好處是聲音都聽到了,壞處是聲音太多容易分心 ,孩子必須練習從眾多聲音中,練習從中選擇"重要"的聲音 。
FM調頻系統嘛~~~
簡單說,那只是一個無線麥克風,掛在老師胸前,孩子的助聽器上加掛一個接收器,(所以每個聽障孩子的FM頻道都不同,我們學校就有4個) ,讓老師的聲音即使在30公呎外,也能直接傳到助聽器上,意思就是,就是強迫孩子想不聽也得聽到老師罵人 。


不過竹受不了調頻系統,理由一樣...............他嫌太大聲。後來我拿回公司減低調頻系統的放大分貝量,小妮子還是不喜歡,可能被史兄說中,這孩子的聽損程度還不需要使用 。我覺得戴助聽器的人是她,應該尊重他的感覺,後來在學校就不用,只在家裡拿來聽音樂、CD..........(直接插在收音機上) 。
有點覺得浪費了這麼貴森森的東西。上學期就借給同校另一位調頻系統出問題的重度聽損孩子A妹,說到這又要罵政府 ,調頻系統對聽障孩子這麼重要,所以政府才補助
可是,又死板板規定一定要使用6年, 像A妹,調頻系統就是壞了,修了幾次就是修不好,可是時限未到,就是不能提報、重買新的,這個政府有個豬腦袋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