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魔鬼戰鬥營交給我媽當營長,我帶竹在馬偕、市圖跑了一整天。

 

竹去耳鼻喉科做年度聽力追蹤,聽力圖一出來,醫生比較961月,說:「差個10分貝,有時候只是測試誤差,孩子的聽力算是沒有明顯變化。」,但我覺得不對勁,我一向記不住數字,是圖像學習型的,直覺本來是斜線直降的斜線,這次聽力圖後段太平坦,也就是中段聽力陡降,我請醫生翻竹9495年做的聽力圖,果然,1000賀茲這個最重要區塊,竹每次檢査都下降5-10分貝,都在測試誤差範圍內,但3年半累積,等於從40分貝掉到7075分貝。

 

醫生也覺得不對勁,排了CT,他說有一種持續性聽損是中耳(還是內耳?忘了)構造異常,如果是這種原因,通常是基因遺傳,如果CT檢查結果是,請我們全家都要到醫院報到。

 

 

我聽了聽,點頭如搗蒜,當然希望能找出女兒聽損原因,但三年前所有醫院醫生都認為竹的聽損情況不嚴重,不主張檢查,現在有機會檢查,當然要做。

 

 

 

 

我覺得我是情感白癡…………….好像每次有狀況,不管是我自己或孩子,都是當下很理性的面對,解決事情重要。但回來後,尤其夜深人靜獨自一個人時(老公『今早』2點下班,7點上班,今晚10點就鼾聲大作了),細細思考,情緒就垮了………

 

 

 

剛剛試圖網路搜尋,不過搜尋功力太差,找到的都只有「遺傳性聽損」、「基因聽損」的字眼,完全沒找到更詳細的介紹,我知道網路有很多搜尋高手,請幫我找找這方面資料~~~~~肛溫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