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喜歡紫米粥濃濃稠稠的口感

可自己煮永遠是稀稀的,水加多加少都稀

 

年初吃到壓力鍋櫃姐絕妙的紅豆紫米粥,原先他只說就紫米+紅豆而已..............我不信!!!最後才套出來,加少許的"糯米",就自然濃濃稠稠的,不用勾芡

哈!!!原來江湖一點訣在此

 

 

 

今天難得煮出我想要的濃度,趕快記錄下來比例

 

紫米1杯、紅豆+小薏仁3/4杯、糯米1/4杯、水10杯

我抓1:5的比例,因為每樣穀類的比例都不一樣,乾脆亂抓

沒浸泡,直接進壓力鍋

 

原預定直接煮20分鐘,但上壓後9分鐘............第三條紅線就出來叫"熄火",沒辦法,林內的最小火還是太旺了;等壓力線下到橘線,重新上小火7分鐘後,真是,第三條紅線又出來叫"熄火"。所以瓦斯爐微火總共煮了16分鐘,中間悶的時間算下去,大約10分(因為孝子,送球棒去也,難精準算時間),壓力線下降開鍋後才加糖 ,有加一小匙鹽,不過,吃不出來,倒是薏仁和糯米,口感完全吃不出來,這,又是我討厭的紅豆的地方。

 

WMF壓力鍋真是好鍋,完全符合懶人國公主說煮就煮的炊飯惡習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