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是惠妮,隔一天,就傳來鳳飛飛的噩耗,2012的2月,五年級生的心被寒冬的暴風雪摧枯拉朽。

 

嚴格說起來我並非鳳迷,或許因為曾有個我痛恨的人,是死忠的鳳迷,所以內心深處排斥跟他喜歡同樣的人吧?也或許,年幼的我無知鳳飛飛的演唱功力。所以小時候我愛蕭麗珠更甚於鳳飛飛。

 

青春期的我迷上瓊瑤小說,迷上二林二秦電影,鳳飛飛的楓葉情、一顆紅豆、雁兒在林梢、我是一片雲..............只要你數得出來的,我全愛唱,即使那時候鳳飛飛依舊不是我的最愛,但是,她的歌是我青春的記憶。

 

後來結婚生子的鳳飛飛半歸隱,偶而玩票的唱了我們那個時代的顯學羅大佑的歌曲~追夢人,我好愛這首歌,更多歌手翻唱口水歌,可是,聽來聽去還是鳳飛飛唱得最好。

 

這麼多年過去,聽到一代巨星殞落,心裡莫名就了一個窟窿,再聽到她選擇辦後事的方式,窟窿裡多了不捨,更多了敬佩。我原想,如果有一天我終於唱起<輕輕的我走了,正如我輕輕的來,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雲彩>時,什麼助念、儀式之類都不要,我只想聽三天莫札特安魂曲、AVE MARIA,三天後速速火化,告別式就通知至親好友來說說我鬧的笑話,但看到鳳飛飛這樣不叨擾關愛之人,或許我可以加上把這些青春的記憶放進我的安魂曲目中,然後就到樹下或海上安息。

 

 

今天聽到新聞說,鳳飛飛10年前曾翻唱了我20年前最愛的歌<心雨>,只是版權問題無法出輯。唏噓~~~~我以為我不愛她,原來,鳳飛飛終究還是連接了我的青春,她絕對是顆閃亮的星,這顆星在我心中的亮度,絕不亞於小鄧。

 

 

鳳迷別打我:這首歌還是李碧華唱得好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