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上學期末,老鼠嘲弄的告訴我:「碼麻,你知道我們班誰當選模範生嗎?」

馬麻:「邱OO?」

老鼠:「錯,是我!你相信嗎?這真是太可笑了」

說完,馬麻和老鼠組成仰天嘲笑二重唱樂團

好一會

馬麻回:「愛說笑,怎麼可能?」

老鼠:「我也覺得不可能,可是我們老師讓全班投票,每人投兩票,結果一開票,我竟然有27票,第二高票也才十幾票,全班才32人ㄟ。」

馬麻:「真的假的?」

老鼠:「還有人兩票都投我,不過我不知道是誰。」

馬麻:「這表示你人緣很好,不錯。」

OS…..模範生,果然只是最佳人緣獎而已

老鼠:「好煩唷,當模範生又沒有什麼好處,我覺得同學在陷害我」

馬麻:「人家投你是給你面子,怎麼這麼說?話說回來,如果同學知道你在家裡的雙面人樣,一定不會陷害你。」

說完,仰天嘲笑二重唱樂團繼續合唱。


 

 

開學第一天

老鼠:「馬麻,我被同學選為班長了。」

馬麻:「你是騙人布,當班長?哈哈哈!」

老鼠:「真的,老師讓同學投票,結果只有我超過10票,第二名的OOO也才七票,其他人都是一票、兩票而已。所以我當班長、他當副班長。太帥了,都是男生,這是我讀過的班級第一次男生當班長的。」

馬麻:「副班長也是男生?你們班女生都沒有票數高一點的嗎?」

老鼠:「OO最高,也5票而已。老師要班長自己選幹部,我當然都選男生,只有風紀和學藝找女生。」

馬麻:「完了,你們班以後一定天下大亂。」

老鼠:「呵呵呵(奸笑),從此以後都是我們男生的天下,哈哈哈,男生最棒,男生第一,男生是神!!!」

~~~~~偶花四,偶煤焦他沙文豬系蝦咪碗糕)

老鼠:「不過選我當班長也沒用,早自習、中午我都要去桌球隊,喊口令、帶隊、管秩序還是副班長要做,結果還是邱OO?我們同學真是失算。

馬麻:「那你這個班長剩下什麼工作?」

老鼠:「上課喊口令」

馬麻:「恭喜,你成了喊口令機器。」

 

馬麻心裡竊笑……..等著看你們老師多久會換人。

 

 

沒想到,三個星期了,還沒換班長。


 

 

馬麻心裡很疑惑,家長日要去找老師談,不過有其他家長在場,馬麻夾著尾巴逃之夭夭,洩氣的跟護士阿姨閒聊,不時望著教室的燈火……….護士阿姨聽了之後,説:「不用找,就像你剛剛在說我家兒子一樣,我自己覺得他不乖,你卻旁觀者清,覺得他有自己想法絕對不壞,你這孩子聽起來應該是那種會把份內是做好的孩子,脾氣壞可以解釋為『很多人都把壓力帶回家發洩』,男生不闖禍,分內的是會做好,就算很乖。」

 

這麼說好像也對,在家裡只看到他任性的一面。然而這孩子也不是沒長進,像那天爸爸罵他,他把氣遷怒到姊姊身上,被我狠狠的罵過之後,雖然道歉的不甘不願,但至少沒像以前那樣眼露凶光,一副要把人吃了的樣子。份內的功課雖然敷衍了事,在家叫他做什麼都推三阻四,不過,如果男生都這樣,老二都這樣,那我在那邊懷疑自己的孩子好像也不對~~~~~

 

突然想到,以前,我最氣親娘什麼呢?就是在外面,同學對我的能力評價很高,老師也覺得我很好,出社會後,同事也覺得我聰慧,但是在親娘眼裡,我什麼也不會、憨慢、懶惰、……….. 這一直是我的心結。

 

 

搞不好老鼠就是我的翻版,但我可不要成為我親娘的影本。

 

所以,決定把他閃出來~~~~~~兒子,讚啦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