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五的老鼠進入社交期,跟同學玩即時通,假日同學也會相邀一起吃飯逛街或到同學家玩電動…….很沒營養的事,但他很HIGH,為娘的也很HIGH,因為不用聽到姊姊驚聲尖叫。

 

跟同儕的互動多了之後,偶而會聽到他說一些同學之間發生的事。譬如同學都穿兩千多的球鞋、誰家媽媽總是不限制零用錢、誰家養了一匹真的馬……..冰雪聰明的娘哪會不知道他比上不比下的壞毛病,一據交換孩子,你去當他們家的小孩去安親班就可以叫他閉嘴,不過孩子之間偶而互贈的小禮物,讓為娘的有小小困擾,其中又以線上遊戲的虛擬現金,讓我很困擾。

 

昨日,他一上車就很誇張跟我說:「馬麻,我跟石頭一致認為,羅真的媽媽太寵他了。」

馬麻:「怎麼說?」

鼠:「他要什麼,他媽媽就買給他,像跑跑卡丁車的GASH,他都不用自己的零用錢買,他要,他媽媽就幫他線上儲值。」

鼠:「還有一次,羅真抓我沒抓到,自己的手指不小心ㄠ到受傷了,他媽媽知道,很生氣,怪罪到我身上,又叫他跟我絕交,真是的,他自己受傷的,關我什麼事?」

馬麻:「蝦米?他媽媽有到學校來找你嗎?」

鼠:「沒有」

馬麻:「那你怎麼知道的?

鼠:「羅真說的,而且,有一次,明明是他先動手打同學,對方罵了他,回去不知道怎麼跟他媽媽說的,他媽媽就到學校來找對方算帳。」

馬麻:>_<///

 

 

 

這種家長,聽到ㄟ剉~~~~<心裡盤算著怎麼跟孩子說>~~~~

 

馬麻:「你覺得她媽媽是個明理的家長嗎?」

鼠:「不是」

馬麻:「我也覺得,所以,我有點擔心,羅真送你線上GASH的事,現在大家感情好的時候,不會有事,可是哪天,你跟羅真如果起糾紛,他媽媽知道你平白無故拿了GASHGASH又是他媽媽出錢買的,萬一以後拿這事牽拖你,你就倒楣了。」

鼠:「……..」(

馬麻:「媽媽是想,雖然是羅真主動送你GASH,可是你還是拒絕比較好。跟羅真,就當一般一起玩的朋友,不要有金錢上的牽扯。」

 

 

感覺孩子的純真期結束了,這麼早就要教孩子「明哲保身」的交友原則,馬麻的內心小小的歎息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