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教育工作到底什麼重要?

最近忙翻了,上週利用聖誕節忙一年級的圖書館利用教育,原想忙完這攤有閒了,大大方方就包下大工程..........讓消失的學校圖書館網站復活。館長一副不可置信的反問:你會嗎?

不會,學呀!

不過千算萬算,沒算到下學期的課程計畫要出籠,沒算到作教學檔案這兩回事,想到接下來幾天要去花蓮TOTO......唉,我那麼有勇氣接受挑戰幹麻,昨天拿到一年級國語課程,算算離交件日期只剩3個工作天,然後在看到桌上一大本空白資料夾,是下學期教育局要做校務評鑑,每位教職員得做出厚厚一本教學檔案。

每次,做這些"文書"資料,那個碎碎念的老婆子就會冒出來,阿教育的本質到底是什麼?是學生重要?教學過程重要?教學設計重要?還是這些美美的文書重要?這些文書資料要花多少時間作?做這些資料的時間,我可以設計出多少活動,咱們大長官知道嗎?

拿出上一次校務評鑑做的檔案,一看.....唉,事過境遷,3/4以上的資料都不能再用,想到當初滿屋子的資料,不知有多少同仁像我一樣,最終還是送進回收廠,可憐的樹呀!!!

教書,其實是很愉快的一件事,面對孩子的教學,同樣的教材卻有不同的反應,這是100分的工作,如果............不用面對家長和做無聊的文書檔案的話。 

 

我得練功............克制!克制!克制!.........這陣子一定要學會土遁術,不能再流連網路.....我發誓(OBS,看看背後的手有沒有打X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